2023 年末总结
本文最后更新于 23 天前。

今年和去年相比,没有科创比赛,没有夏令营,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基本上忙于学业。以至于,去年的 flag,一个都没有实现。不过,对于高三生来说,在高考面前,别的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我也开始玩刷机了

2023 年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将我的那台三手的华为 P9 解了 BootLoader。华为官方早就关闭了解锁码申请通道,我用的是拆机短接进 COM 1.0 + PotatoNV 强改解锁码的方式。接下来便是一连串的操作,如刷 TWRP、GSI。不过我并没能成功刷入 GSI,最终只是把 NetHunter 作为 Magisk 模块刷入。不过安装 NetHunter 的目的达到了。

事实上,华为自关闭解锁码申请通道后,逐渐成为刷机界的“至高难度”(虽然远远比不上 Vivo),所以我玩刷机算是开局即巅峰了(不是

博客新主题

今年,我将博客的主题换成了更为美观的 Argon。

我发现那些叫 Argon 的主题都相当美观(

Argon 是我在给路由器刷 OpenWrt 时找到的,本来找到的是 LuCI 主题,后来看到有同名的 WordPress 主题,便试了下,感觉功能很全,观感也不错,就直接更换了。

IndustryBase 的开发

去年就立下 flag,要完成 IndustryBase 的 1.0 版本,然而失败了。毕竟开发一个工业主题的 Mod 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是没有经验的情况下。不过,按照最初的计划,现在的内容的确足够作为 1.0 版本发布了,不过后面改了计划,加了很多待添加的内容,就没有发布 1.0 版本。

直到现在,我还在集中精力优化算法,而非新功能添加

目前项目是 Archive 状态,打算 2024 年高考完再继续开发。

依然研究些烧钱的东西

去年和前年,我花了 3 年的压岁钱搞科创比赛;今年,我把中考奖金的大部分,拿来买了台服务器,型号是 Inspur SA5212M4(不是恰饭),上了两颗 E5 2686v4 一共 36 核 72 线程,128G 的内存,以及一块 1TB 的致态 TiPlus 5000。

那么,我花这么多钱买这个玩意干嘛呢,那当然是跑一些特殊的东西。上高三之前,我是用这个玩意跑 PyTorch 训练没用的 AI,以及本地跑 ChatGLM(没错,CPU 跑 AI);上高三之后,就闲置了。当然前几天寒潮的时候还是有跑一下的,这种玩意特别适合当电暖气。

今年的计划是什么

  • 考上南科大!!!!!

评论

  1. 风明
    Android Chrome 116.0.0.0
    4 月前
    2023-12-31 23:52:09

    你哥们我又浑浑噩噩度过了一年

本文评论已关闭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