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安装百度统计代码一劳永逸的方法
本文最后更新于 1062 天前。

突然蛋疼,想看看我网页的访问量,就到百度统计注册了个账号,并添加网站。

过程非常顺利,但偏偏就卡在了最后一步——添加统计代码。

百度官方给的安装教程是这样的:

首先在百度统计获取安装代码,在后台文件中查找 wp-content/themes/footer.php 文件,然后打开,将百度统计代码复制粘贴到页尾<body>的前面,保存并更新文件。

https://tongji.baidu.com/web/help/article?id=92&type=0

然后我在wp-content/themes下只找到了index.php,而且里面啥也没有,不像一个页头文件。

屮,被骗了!

然后我就到百度搜安装教程,基本上都是在WordPress的主题编辑器里改header.php。但我的WordPress是一个多站点网站,我们团队的主页、风明的博客也都是共用同一个目录的,万一用了同一个主题,这样统计代码就会混在一起。

其次,如果直接改php文件那每次更新主题之后都得重新添加代码,不方便。我也想到过子主题,但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总想使用最新的主题。所以直接改header.php是不可能的。

那这样咋办?我还是找到了个方法,那就是用插件。我还找到了一个现成的插件——Header Footer Code Manager

这下好了,添加代码到网页头,然后保存,美滋滋!

但当我进行代码安装检查时,却显示不通过。

我想,这应该是CDN的问题,我就把CDN关了,再次检查,还是不通过。我觉得是插件的问题,就直接把插件卸了,干脆放弃了。

一个月后,也就是今天,我打算重新搞一次。我一步一步仔细地照着之前那样做之后,果不其然,还是不通过。

然后,我突然看到了这个:

原来是缓存插件惹的祸,我就一气之下把全部缓存删了。

于是,就通过了。

(完)

上一篇
下一篇